我想做個花瓶式的女子

2014072215:12


在越來越多的日子裏,發現心很疲憊和厭倦。有那麼多的事要處理,有那麼多的人要面對,總是匆匆忙忙,總是不斷應對。思想不能停止,時間不能等待。在心底深處,發覺做一個花瓶式的女子真是幸福。

那樣的女子可以不必象我一樣,每天都在趕路,每天都在思考,每天都在忙碌。那樣的女子可以在無聊的時候上街購物,可以在寂寞的時候找個朋友來訴苦,可以坐在電腦前發呆,可以邊看電視邊哭泣。有那麼多的好處,有那麼多的享受,有那麼多的理由,有那麼多的時間。

而我,沒有時間想自己的心事,沒有空間容納自己的失落。即使在寂寞的時候,也只能面帶微笑,即使在極度疲憊的時候,也要堅強著站立。

於是,在這個午後,陽光照著外面的樹,風從耳邊吹過。我突然就想放下一切雜亂和忙碌,做一個花瓶式的女子。簡簡單單、自自然然。隨意揮灑青春,隨意漫步街頭。不必在意現實的是非對錯,不必費心評判事物的黑白曲直。做不去過多思考、不去過多應付的女子,真的很好。

可是,我也知道,即使我做花瓶,也不會是那種豔麗的、昂貴的、光芒四射的花瓶,也就只能做那種簡單的、平凡的、渺小的、沒有什麼價值的花瓶。這種花瓶到處可見,可多可少,在某些人的眼裏也許還有點用處。如果可以讓自己安心,讓自己自由,讓自己輕鬆。也就不在意那麼多的形式了。

簡單也好,古樸也好,清淡也好,平靜也好,做這樣花瓶的女子也是一種幸福。

儘管心裏有千般期盼和萬般情願,現實總在呐喊,讓自己無法繼續這個看似簡單而對我來說卻遙不可及的夢。

深深地呼吸,想讓心靈回歸安寧,在這個夏天,知道自己被困擾了太久。於是,就想或許做花瓶也有花瓶的煩惱呢。而我,在找尋了好久之後,或許發現,還是做自己最好。

那麼,無論是花瓶式的女子,還是如我這般打拼的女子,只要不迷失,只要快樂,就是充實和豐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