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信念生命之花才會燦爛

2015120715:15


人生,是一幅未作完的畫卷,充滿太多迷茫;無從下手;人生,是一列即將啟程的列車,滿載太多驚喜與激動;人生,是一張潔白的紙,一切的未知,總要有自己去創造,去努力。生命,是你,是我,用心繪出的獨一無二的藝術。

人生充滿太多未知,太多無奈,誰都無法預知,下一刻將要發生什麼,或許世界崩塌,或許生命不復存在。我從不希望,自己的生命沒有一絲意義,我不從希望,我只是為了活著而活著,如保爾所說——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。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。因此,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: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,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,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。
生命太過渺小,太過脆弱。因此,我想再有限的生命中,做出不讓自己悔恨的事東京自由行。我想在自己的生命中,開出一朵盛放的薔薇,無論多麼弱小,無論在多麼陰暗的牆角,無論有沒有人知曉過我的存在,這一刻,我為自己綻放的精彩而驕傲。
很喜歡《鋼鐵是怎樣煉成的》這本書,很喜歡保爾柯察金,那個用一生去完成自己信念的男人。他的一生太過曲折,太過坎坷,無法想像的生活,他靠著自己堅定的信念,向我們展示出他輝煌而又旖旎的人生,正如他所說,我在自己的一生裏也曾經曆過被遺棄和背叛的痛苦。可是有一種東西卻救了我:我的生活永遠是有目的、有意義的,這就是為社會主義而奮鬥。

他是一個意志堅定的人,用一生去兌現了他的每一個承諾,每一個信念。人,有時可以像螞蟻般渺小,有時候,卻也可以像火焰般燃燒,燃燒,一直燃燒,直到生命的盡頭,直到在生命中化為鋼鐵,無堅不摧。不同的人,生命的意義自然不同,並不是說,出生豪門的人生命便高常人一等,也不是說,貧窮的生命,就沒有了任何價值。
像保爾一般頑強不屈的生命,為了自己一生的信念去拼搏,去努力,那樣的生命,是值得令人尊敬的Diamond水機。而相反的,堅守不了或是沒有信念的生命,是孱弱的,不堪一擊的。
人生最害怕的,是沒有信念,沒有理想,或是不會實踐。在生命面前,都是相等的,而如何開始執筆,開始冒險,畫出生命最好的篇章,砍遍走在信念路上的大片荊棘,如何勇敢的走下去。是的,有些人,終究選擇了放棄,迷失在生命的分叉上,失去了自我,失去了活的意義。

而有些人,會選擇勇敢的走下去,不管出現過什麼,始終堅定自己,時刻默念走在生命途中的意義。不要說難,不要說累,等到成功的時刻,你會發現,曾經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。
就像保爾,他努力了,奮鬥了,他也做到了。他時刻堅定著自己,為社會主義而奮鬥,而拼搏,這便是他,生命的意義。年少時受盡的淩辱,被叛軍押走,腦部重傷,走向死神,全身癱瘓,雙目失明,他沒有說過任何什麼,只是默默地挺過去,即使,與死神擦肩而過,即使,痛苦不堪,但她仍然沒有放棄,仍然繼續自己選擇的路。
迷茫的人們,不要惶恐,靜下心想想,可以讓你用一生去守護的信念,可以讓你,在任何時刻堅定的信念。不要害怕辛苦,不要害怕難熬,只要你還活著,請為了這一個信念走下去,走到生命的盡頭。
每個人的生命之花,都可以開得燦爛,而又絢麗。鑽石能量水 消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