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陰半晴

2017112816:39
三月是個不錯的時間。人們都在閑散的春節之後,慢慢的進入正常的忙碌之中,生活也越來越越緊張。也許會有人抱怨,也許會有人謾罵,但這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。每個人從出生開始,便被上帝賦予了一層變色的外衣。童年,你的外衣是純白色的,充分展示著天真無邪的爛漫。青年,你的外衣是紅綠色的,散發著一股生機勃勃的沖勁。中年,你的外衣是藍黑色的,彌漫著一種藍天之下的穩重。老年,你的外衣是灰黑色的,渲染的是時間的印記和世事無常的滄桑。即使我是一名學生,也避免不了這種大勢的潮流,漸漸的進入了緊張的學習中。這就像人們常說的那樣,在什么樣的環境裏,就做好什么樣的角色。

天氣時好時壞,有時晴,有時陰。這又好像是老天爺的心情,高興時給你太陽,溫暖溫暖大地讓人們出來感慨世界的美好;鬱悶或不幸時給你烏雲,讓沉悶與昏黑籠罩大地帶來給人們壓抑。我討厭壓抑,更討厭陰天,也許是我能讀出它內心的悲涼吧,亦或是我它阻礙了我的視野,讓我變得迷茫,而不知所措。現在的天氣,像極了我的昨天的心情。早早便騎車出門,不知道見面場景的我,總是在揣測你會是怎么的表情。忐忑不安,緊張。預期的見面,最終也沒有預期上演。但我們卻走的很愉快。煙塵彌漫的街道上,冷風呼嘯刺骨,我緊繃著臉頰去抵擋,雖然騎的很慢,但依舊寒冷。就這樣我漫無目的的帶你去遊蕩,你或許不知道此刻我的心情,猶如鼎沸之水。無法當面說出的話只好讓文字去傳達了。我時常靜靜的坐在屋子,想一些連自己都不知道的東西,時間就這樣悄悄流逝。

陽光下你燦爛的笑魘,就是我隔世的溫柔,只此一眼,便讓我傾心傾城,在時光的長軸裏為你畫地為牢。我不知道一生會遇到多少人,也不知道會有幾次傾心的相遇,我只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風景,花兒因水而嫵媚,草兒因風而靈動,我的生命因你而燦爛,初遇的美麗芬芳了我所有的流年,生命中有了對你的牽念,即使無言也暗自成暖,你用一朵花開的時間,讓我見證了整個春天。

春日煙雨自多情,三月的風,在我的鬢角眉梢柔柔曖昧,三月的雨,在我的傘下述說纏綿。我踏著春的步伐,走在這姹紫嫣紅的世界裏,沒有你我讀不出季節的美,我懷抱著對你的情愫,在春色的裏,獨自品味思念的味道。

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,一遍一遍的數我的寂寞。我用歲月做箋,將你寫進我生命的詩行。